喜歡玫瑰嗎

花好月圓

  • 標題與文無關

  • 夜半短打無邏輯可言

  • ooc都是我的

  • be



“超鵝!好久沒聽你唱廣東愛情故事了,你要唱一次嘛!” “不好意思啦,我不怎麼會粵語就不唱了。”

  時光倒流回到那個冬天,一架鋼琴前。張超一邊彈琴一邊唱那首廣東人眼裡有點土的歌,旁邊坐著的梁朋傑聽話的負責唱粵語部分。

  鏡頭關掉,只剩兩人。“朋朋教我粵語唄。” “你想學來幹嘛啊。” “那我以後也可以唱廣東愛情故事的粵語了啊。” “你不用學啊,” “為什......” “我陪你一直唱這首歌就好啦~”瘦削的廣東男孩臉紅紅講完這句話低下了頭。

  張超愣了愣,摸摸眼前小孩的腦袋,親了上去那個乖巧的髮旋。

  那個冬日,梁朋傑見了人生的第一場雪,擁有了一個在雪裡長大的張超。他覺得冬天好暖,不小心吃進嘴裡的雪也像白糖那麼甜。 

   兩個人相安無事談了一年戀愛,聚少離多,但幸好時間尚多,他們可以各種視頻各種語音。怯懦的廣東男孩在努力長大,他學會了藏起來眼淚。張超發現自己每次見梁朋傑,梁朋傑眼角的紅都越來越淡,轉而的是更多更燦爛的笑容。  

  然後小孩那個角色變成了張超。  

  “願我會揸火箭帶你到天空去,在太空中兩人住。”   

  張超纏著梁朋傑學粵語,梁朋傑被纏煩了就拉著他看了一整部的溏心風暴,結果看完劇張超只記住了這首歌。然後用他蹩腳的粵語天天對著梁朋傑唱。直到梁朋傑捂住他的嘴然後笑到彎下腰。 

   “哈哈哈哈哈張超你的粵語真的好水啊!” “那你倒是好好教我啊朋朋。” “超鵝你看,溏心風暴那麼長的劇都沒能教你,這就證明你真的沒有學粵語的天分你知道嗎哈哈哈哈哈......”  

   所以張超還是沒能正經學到粵語,但他記住了那首歌,雖然他如梁朋傑說的那樣沒什麼學粵語的天賦,但是手語他還是能背的。於是那年梁朋傑生日,他偷偷錄了一個手語版的“分分鐘需要你”給梁朋傑,祝遠距離的小男友生日快樂。  他看到了梁朋傑在視頻里美顏都消不走的紅紅眼眶和鼻頭。  

  “梁朋傑小朋友,生日是不可以哭的啊。” “那你還發這個視頻來惹哭我,張超你找死啊!”梁朋傑故作兇,張超只覺得無限可愛。

   他們都以為能這樣一直過下去,可是時間和距離最殘忍。 

   梁朋傑開始了音樂劇這條路,張超也有自己的事情。於是梁朋傑在忙的時候,張超還閒著,等到梁朋傑有時間了張超開始忙的不可開交。別說打個視頻電話,兩個人的聊天記錄都開始變成公式化的,“哦,這樣啊” “嗯,知道了”  。

  更可怕的是,兩個人終於有機會見面,張超看著坐在自己面前安安靜靜的梁朋傑,頭一次感到了尷尬。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完了。  

  分手顯然情理之中卻意料之外,但梁朋傑卻能做到連分手都像他本人一樣,把絕情話說的柔軟。  

  “張超...嗯...你覺不覺得,我們好像...”小孩一句話沒講完倒把哭腔憋了出來。“你別哭。乖啊。”張超捨不得梁朋傑哭,所以他等著梁朋傑開口。  

  “我們,要不要分手比較好。”   

  “都聽你的。”  

  張超在那瞬間竟覺得如釋重負,然後罪惡感湧上他心尖,他曾經,那麼愛過。原來分手不需要背叛,不需要轟烈的爭吵,水流一樣的時間會把一切愛意悄然帶走。他當了壞人,要梁朋傑把分手說出來,甚至自己還答應得乾脆。  

  梁朋傑先離開座位走的,但張超明白,先離座的人,分明是他自己。  

  這個夏天,梁朋傑過得很冷。那晚他窩在酒店被子裡,蒙住頭看了一次又一次那個視頻,都沒發現眼淚糊住了自己的臉,他會很想念很想念張超,也會很想念很想念下雪。  

  再也不會有一個大男孩為了另一個大男孩偷偷費心學習一套手語情歌,也不會有一個大男孩為了這種傻事哭到無法收聲。  

  張超以後也沒找任何人跟他合唱廣東愛情故事,那個說好要和他一直唱下去的小朋友已經長大,鬆開自己的手去走前面未知的路了,於是粵語,張超也沒再纏著某個人要非學不可了。  

  最後的最後張超和梁朋傑都沒有學會開火箭,他們也沒辦法活到人類在太空生活的那天。沒人能活到一千歲,所以也不存在一直心醉。  

  花好月圓從來都與人無關,他們早就散了。

评论

热度(10)